Friday, February 15, 2013

渡頭


那天在陰晴不定時分出發,雨點越來越大。

我想起我向前輩拜年,恭喜他「萬事如意」,他卻說:「不祈求萬事如意,只希望不如意事少,便可!」我頓時無言以對。不是嗎?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,又怎能說萬事如意呢?只可能在雨天堅持外出,才會有所收獲。

媽媽和我在西貢天后廟門前,遇到一個團體舞麒麟,鑼鼓喧天,於是我們「八卦」跟隨聲音趨前,看到一場精彩的「採地青」的表演。我第一次看麒麟舞,全身黑色的裝扮,頭上還有一隻角,其舞姿跟舞獅子差不多。(我還即時拍攝到一段短片。)

眼前西貢渡頭,維修加建,長長的延伸到海中央。

我想起周星馳導演的「西遊記」,我在無期望的狀態入電影院看,除了自己「笑餐飽」之外,也聽到點點餘音:人生在世,各自修行時,最好可以化為一條橋樑,引領他人到彼岸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