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7, 2013

媽媽病了


媽媽得了我的咳嗽,可能是我傳染她,可能是她過年操勞。她平日相熟的西醫又放假去,我鼓勵她嘗試中醫,出盡九牛二虎之力,才勸服她。吃過粥,我帶媽媽到附近一位中醫師診所,面前的畢業證書清楚告訴我們,醫師出自浙江大學、中醫學院、香港政府註冊等 ... 。

除了詳細問症之外,他仔細把脈、觀察,開好藥方,他還自薦替媽媽申請政府「醫療卷」,詳細解釋用法,媽媽居然言聽繼從地坐著,等他上網辦手續,然後她簽署同意書。他用電腦打印藥方,儲存病人記錄,毫不落伍。

我想我的倔強性格,源自媽媽,平日要移動她半分,要逾千萬噸努力。今天,媽媽是一個乖乖病人。

6 comments:

心言 said...

祝伯母早沾勿薬!

Teresa Tsang said...

心言:

媽媽今日自動去覆診,醫師話她感染風寒,昨天心律不正,情況嚴重。

今日要再多吃兩劑藥,應該沒事了。

Anonymous said...

送上問候。

祝伯母早日康復。

風信子

Leesa said...

Teresa您好!

在寒冷早春,老人们外感风寒加心律不齐中医疗效可能有限,后果可能很轻,也可能很重。雪妮建议您带母亲去看看西医心血管专科。

请接收新博友雪妮的新年和新春问候!祝您母亲早日康复!

雪妮

Teresa Tsang said...

雪妮:

謝謝寶貴意見!

媽媽是一個固執的婆婆,要等到她精神好轉,再勸她。

那位醫師都是在第二天才說出媽媽的情況。

再次謝謝!

Teresa Tsang said...

風信子:

謝謝問候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