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16, 2013

四顆心


大年初六,公司辦公室未開門營業,我奉召開工,到客戶處外勤。東涌車站擠滿遊人,要乘纜車到昂平的,要掃貨購物的;我雖然提早到達等候點與同事匯合,但是他駕車來卻被困在倒車的車龍中,我便找間快餐店坐下來「醫肚」,連鎖快餐集團的店舖同樣擠滿人,等候的「蛇餅」延伸到門口轉彎又轉彎,我原本打算放棄吃早餐,不過,當路過一間西餐廳時,湊巧門口有個座位,便毫不考慮進去,休息一下,吃點東西。

等到同事之後,他一面開車,另一面說起他的大家姐患癌病卻拒絕治療,令他憂心忡忡;自己同樣血糖過高;女兒雖然升讀大學,第一個學期卻成績平平,她參選學生會幹事又落選;同事自己在公司雖然升職加薪,但是,最近諸事不順,負責兩個項目都超資 ... 使他心情不佳。

聽罷,我說我只好恭祝他身體健康「撐下去」,他苦笑起來,仍奉上兩封大利是。

我想:每一個人除了要堅守健康、家庭、事業三個重要環節之外,中國人的倫理教導我們要多守一項,即是孝順父母、兄友弟恭(姊友妹恭),對於自己家族的困難,猶如自己的事一樣貼心關懷。


後記:大年初七「人日」,祝人人生日快快樂樂!

6 comments:

心言 said...

祝大家生日快樂,身體健康!

Teresa Tsang said...

心言、各位網友:

我都恭祝大家生日快樂!

身體健康!

謝謝留言、支持。

Anonymous said...

謝謝您的分享。

Happy Birthday!:)

風信子

Teresa Tsang said...

風信子:

謝謝留言、支持。

每當身邊的人承受重擔,我都深深反思:我能夠分擔些什麼。說一兩句無聊話,有時管用!

Leesa said...

请问Teresa,在香港过年,成人们之间也互封利是吗?

Teresa Tsang said...

雪妮:

有呀!

香港的不成文規矩:未婚的成年人,都可以收利是。我這個嫁不出的老姑婆,今年都收到不少利是。

我媽媽更好,凡屬她的後輩,已婚的成年人都有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