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8, 2013

第二次機會


我遇到阿海:他曾經是長期癮君子,沒有「白粉」過不到日子,毒癮快要發作時,什麼都可以做,偷呃拐騙,什麼也能,刑事案底多的是。吸毒使他太太悄然離家,不留音訊,阿海愛理不理,更懶得向親戚朋友追查妻子的消息;吸毒使他產生幻覺,被警方轉介精神病專科,要長期服藥;吸毒使他十多廿十年來依靠父母生活。

今天阿海向我娓娓道來,他與毒品講「再見」後的新生,他最感恩父母永遠不離不棄,一位四川女士更不嫌棄他的過去,願意當阿海的妻子,兒子剛出生了。

「我這件紅色外套是妹妹送的,成千蚊架!」他說。「老婆又送毛衣,成五百蚊!」

「天氣轉冷,梗係要啦!唔好凍親你嘛!」我答。

阿海續說:「我依家仲未返到工,頭痛未好,依靠政府綜緩,及妹妹接濟。妹夫話,等我病好,沒有幻覺,他公司可以安排份工俾我,做送信。」

我十分高興阿海願意給自己第二次機會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