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23, 2013

薯仔葉


我有點失禮,未見過「薯仔」的植物形態,即有枝有葉的薯仔。見過後,有點驚艷的感覺,其實薯仔除了擁有簡單平實的性格之外,樣貌還可以十分漂亮。這般的驚艷感受,既想說「薯仔」,更想說一位遠方來訪的朋友SY。

她擘頭第一句話:「我不是讀書人!」我如實地反應說:「錯!您唸過社會大學嘛!」不是嗎?社會的鍛鍊比較任何一所學府所教的來得實用,使人善於適應生活。她續說:「我文學修養不高,又不是見多識廣之士,只懂跟你說一些生活故事 ... 。」我答:「生命是生活點滴的累積,生活就是生命的基礎;我也只懂跟您說生活。」這段引子打開了我們的話匣子 ...

事實上,我寫東西也不懂洋洋灑灑,只想盡量鋪陳生活上一些有意思的點滴,希望如一顆美麗的珍珠,帶出一些光彩。謝謝SY到訪,您就是那個晚上的珍珠了。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