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2, 2013

水清無魚


原來不用上班的週末,被召回辦公室候命,老闆實牙實齒09:30回來開會,結果11:30才到,我心裡咕嚕咕嚕,不是味兒。後來,我把兩天以來,精細雕琢的合同文本、一系列文件呈交,老闆好像一個目不識丁的人,我叫他在那處簽名、蓋章,他就跟著做,沒有任何提問。

當他簽妥十多廿個名之後,我嚴肅的面容放鬆了,笑說:「全是賣身契!您為什麼不看一看便簽名?」他反過來語重心長地說:「妳在公司十年,我用人唯才。」

噫!孰真孰假,在這大千世界裡,你哄我、我哄你,又過一天。何必執著!

2 comments: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貴老闆的答案如果是「妳在公司十年,我知人善任嘛。」可能會更好!

所謂〝知人者智,自知者明〞,既讚賞您又在自己臉上貼金。〝我用人唯才〞的潛台詞是〝我用您是因為您還有利用價值〞,似乎就不太恭維了。

哦,是我太執著了,對不起。

Teresa Tsang said...

梁大哥:

如果真的「知我」,不會十年才用啦!

在現場,我沒有多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