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5, 2013

同舟共濟


同事話:今年宜種植。

同事又話:我在辦公室的坐位是「火」,要在附近多擺放一些綠葉盆栽;我雖不迷信,但是本身也喜歡盆栽,所以下班跑到花墟趁熱鬧。我和媽媽匆匆逛逛花墟附近幾條街,都已經黃昏,要做惜花人不易,無論是花卉、綠葉,都種類繁多,原本打算買一株簡單的萬年青,也感覺困難,原因是「花多眼亂」,我患上over-choice恐懼症。盆栽店林立,綠葉類:萬年青、富貴竹、鐵樹、長春籐 ... 羅漢松、文竹、芒草、迷迭香之類的香草科,在綠葉叢中,我有點迷失。

後來,我們又累又口渴,附近找到一家素食店,坐下來小休、充飢,那小店「襌」味很濃,喝過清茶,吃罷素飯,心想一想:為什麼急於在塵世尋求「趨吉避凶」方法呢?在辦公室內,能夠抱住同舟共濟的心,問題不大吧!

2 comments: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請教貴同事:那一年不宜種植?

Teresa Tsang said...

梁大哥:

謝謝留言!是我因時間關係,未寫完此「博文」之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