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27, 2013

另類掃街


附圖是旺角花園街小檔,花園街是一條平民購物街,比較廟街夜市更平實。消費對象是本地人,貨品更是生活所需:童裝、襪子、睡衣、頭飾、手鐲 ... 林林總總。農曆年將至,轉賣賀歲童裝、趨運掛飾;星期六下午,我忙裡偷閒去逛街,小販大聲叫賣十元一個:零錢銀包、化妝品袋、學生筆袋,雜物袋 ... 一律同價。哇哇!好抵!

我八卦在趨運掛飾檔口前停下來,那位女老闆口齒伶俐地問:「小姐,妳什麼生肖呢?」「屬虎。」那位圍觀的女士回答。女老闆說:「噢!蛇年屬虎的人運氣最差,妳要配戴三合化解 ... 化解。」「什麼是三合?」女士驚愕地請教。三合原來是三款掛飾,圍觀的人太多,我也看不到是什麼,總之,那位小姐買下三塊小玉件,可以擋剎、添財運、保健康之類。

我並沒有買什麼,只是「掃街一轉」,做一個冷靜社會觀察員,已經令我減壓、消困、賞心悅目,香港多采多姿,可愛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