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17, 2013

左右提點


昨晨同事P硬要陪他去見「官」,我半推半就出了辦公室門口,不久便後悔。事緣公司向政府部門申請續牌過程中,同事被召見,他心裡疑惑,忐忑不安,叫我一起去壯膽。雖然我們要在辦公室外等候多時,但是那位主任見我們時,態度顯得和藹,冷淡之中帶點「苦口婆心」的語調,坦白地說:「老實說,芸芸眾申請人中,我能批發的牌照數目不多,為什麼接受甲、拒絕乙呢?我要找出一個充分的理由,和有力的數據。」主任續說:「運輸程序要詳細一點、安全措施要加強、人手編制要增添 ... 。」

當然,我們十分感激主任的溫馨提示,恭恭敬敬地離開,馬上回公司補辦資料。噫!父母官嘛!

不過,可惡的同事推卸負責,叫我充當「代筆」完成申請牌照的使命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