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22, 2012

花開富貴


昨晚年廿八,我家吃團年飯,貫徹家母不在正日團年的傳統,遷就媳婦們娘家的節目。

我上午還要上班,也好順便收拾一下辦公室的凌亂;下午回家時,媽媽早已跑到嫂嫂處準備晚飯,而我就靜靜地預備我的神秘「團年飯禮物」:

我把一批「全家福」舊相重整,製成電子檔,帶到兄弟當中,他們從電腦畫面看到當年的自己,都表現興奮。

不過,我家的舊照片絕無僅有,全部都是「那些年」的證件相、學生相。全家福的舊照,只有一幀,那年一位富裕的堂叔辦喜事,當新翁,邀請我們全家飲喜酒,他聘請專人現場拍攝,又特別送贈我老爸一張全家福「大相」。我家幾口「齊腳」的合照,有幸保留,但是「全家福」是混雜了堂叔一家和其他親友。

是晚節目,還特別叫我家媳婦們在幾幀小學全校老師畢業生大合照之中,找她們的丈夫呢!

噢!昨晚忘記拍一張全家福添!

2 comments: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富貴花缺了邊...

這就叫「富貴無邊」吧!

恭喜、恭喜 :)

Teresa Tsang said...

梁兄:

果然是文武相全的雅士!

經賢兄雅興演繹,劣作生輝!

多謝!多謝!

只是街頭偶拾而已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