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4, 2012

三部電影

沒有吃午飯的午後,我的新90後同事,向我介紹她的三部至愛電影:

地心探險記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):"改編自《八十日環遊世界》作者Jules Verne同名作品,地質學家Trevor深信地底有另一個世界,他帶同姪兒Sam前往冰島,遇上火山爬山專家Hannah,一同從火山口潛入地底,展開一場驚險刺激的探險之旅,看見從未見過的離奇生物,包括發光之鳥、史前恐龍、食人花、飛魚等等,而且還有一個深不可測的地底海洋。"

時間旅行者的妻子:"這是一個另類的愛情故事,根據奧黛麗尼芬格(Audrey Niffenegger)同名暢銷書改編。該書曾於2006年被英國企鵝 / 奧蘭治書友會獎」評為最受歡迎圖書第二名,僅次於《追風箏的人》。故事的主人公亨利是芝加哥紐貝瑞圖書館的一名圖書管理員,他患有一種罕見的「慢性時間錯位症」,能穿梭時空卻無法控制要去的年代、地點和什麼時候去,而且在他時間旅行的時候無法攜帶任何東西,以至於每到一個時空都要先找件衣服穿上。他和自己的妻子克萊爾第一次見面時,後者只有6歲,提前知道自己命運的克萊爾從此就一直等待在正常時間中見到亨利。終於她23歲的時候嫁給了當年31歲的亨利,之後兩人還生了個女兒,遺傳了父親的能力。然而克萊爾、乃至亨利自己都不知道他會在什麼時候突然消失、又去了哪裡,面對亨利一次次的消失在時間的長河中,克萊爾所能做的只有靜靜的耐心等待。"

17 Again 青春高校: 回到17歲:"電影說37歲遇上中年危機又面臨離婚的男子Mike O'Donnell懷緬17歲時藍球校隊的風光日子,又一個"唔覺意"身體樣貎變回青春無敵六件腹肌的17歲, 可以重返校園重新挑選人生之路, 在高校裡亦同時向女兒Maggie及兒子Alex伸出緩手, 免她和他行差踏錯,鼓勵他們提起勇氣面對挑戰,另一方面又要出盡辦法維繫著跟太太Scarlett的感情,阻止離婚的真正發生。"

嗯!我特別搜尋互聯網,把她提供的電影記下來,全因我好奇自己:「我為什麼沒有留意?」

這樣的時空穿梭,脫離現實的電影,為什麼沒有吸引我呢?答案是:「吾老矣。」再沒有超越的夢想麼?

資料:互聯網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