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19, 2012

歲暮報告


噫!只剩兩三天,龍年要來了。

昨晚回到家門,媽媽已經睡著,卻被我吵醒。她說:「在冰箱找什麼?吃過晚飯未?」

因為我沒有這個習慣,她的質疑十分合理;通常夜深了,我會懶惰不吃。我答:「不找什麼,只把蘿蔔糕放進去,剛剛拿回來,老闆送的。」

以前,我踏入家門,例必漆黑一片;昨晚,沒有媽媽坐在廳中,沒有燈火通明的場景,我竟然不習慣。一個人與另一個人相處,可以互諒互讓,生活共融,就恭喜您啦!事實上,真的不容易啊!

若不是弟弟離家,媽媽不會跟我同住。十年前,她覺得我可以自己獨立生活,她選擇照顧弟弟的起居。這幾年,她入侵我的疆土,我甚不高興,由於生活作息時段不同:媽媽風雨無間外出晨運,我經常在清晨五時被鐵閘門聲吵醒;她或會把鹹魚、海味等掛在我的健身單車上風乾;客廳當中充斥著可以循環再用的舊報紙雜誌、購物袋、膠袋、鐵罐、玻璃樽 ... 過年時候, 還有一窩又一窩自己「發」的海參或其他海味。為什麼要浸泡這麼多?媽媽要送人囉!特別是她的媳婦們,好等她們弄給丈夫、兒子吃嘛!(我媽暫時沒有孫女兒!)

噢!話題跑遠了!

我昨天「蛇王」半天,在中上環左轉右轉辦點私務。

晚上參加一個證書頒發儀式,半小時前我到達會場,原來同場是一個講座,接待處說沒有我報讀講座的登記,不能進入講堂,我如熱窩上的螞蟻,企圖辯駁:「我不是參加學員,只是來領證書的!」,沒有人理睬我。

幸好臨近開講時,有一位我認識的老師到場,把我帶入會場。煎熬良久,講座之後,是頒發證書儀式。當學會主持人讀到我名字,我飛奔跑到禮台前,手執這張證書,從未如此緊張、心情如此複雜!打從2010年開始報讀課程,希望參加兩個學會的評核,成為資深會員。經過幾個階段考試,一次「肥佬」,如今才拿到第二張會員證書。哈!可以歲晚收爐啦!

咦!證書上的名字是 Irene Lai 呢?弄錯了。

圖:大會堂右側的頑固老樹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點解大會堂邊幾年了還未整好?

愛麗斯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Teresa,

原全明白您的心情...

噢,恭喜您成為〝資深會員〞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