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8, 2009

時間旅行

「無常」是宇宙人生一切現象的真理,是指世間萬物都是緣聚即生,緣散即滅,遷流不息,變化無窮。

我的白日夢是時間旅行,比任何人也早到時間的前面,去了解世界萬物變遷的真相及軌跡,在緣起緣滅之前,好好珍惜所有身邊的人和事。最好坐上「變化」列車,走到變遷潮流的尖端,在別人洞悉以前,就透露天機,嘗試當「活神仙」的滋味。

有句佛偈云:「心有明珠一顆,久被塵勞封鎖,如今塵盡生輝,照破山河萬象。」

現在,我活著於一個基本信念:人心為善;我努力以赴工作、義工、再工作之餘,幾乎沒有遊戲,沒有玩樂時刻,我是自討苦吃嗎?不是,我只是多做一份「清潔明珠」的工作而已。

"也有一句佛偈云:「聞迷經累劫,悟則剎那間。」眾生可能迷了無量億劫,而不自知,但一旦因緣成熟,開悟也不過是剎那間。"

這也是我的功課:開心與不開心,可能都是剎那間的事。


圖:高築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