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, 2009

耕耘您的心靈之二

「耕耘您的心靈」,也許這是我終身要學習的課題。我和一位老師吃午飯,他特意從繁忙的會議後跑過來中區,一坐兩小時,縱使在吵鬧的茶樓座中,他仍然可以滔滔不絕,細說人生點滴:

他問:「唉!我年過半百,竟然一事無成,只是擁有一間小型會計師行。今年我的會計師行三十三歲了,我比它年長廿年,我可以看到自己的會計師行一百歲嗎?」

我說:「這是一個形而下的問題!哲學家康德謂 ...」

他答:「噫!我明白了。如果我把每一天的生存,都切切實實做好實現理想的一小步,處理好會計師行的事務,那麼我在自己有生之年,也可以"看到"一百年後的部份光景啦!這樣自然心安理得,開懷豁達。」

我說:「...」

各位朋友,一切從心開始。同意嗎?

圖:聆聽

1 comment:

心言 said...

喜歡這篇日誌,
給予自己一個很好的思想空間.

半的內涵就是凡事不可去到「盡」,
知足常樂, 不強求十全十美,
何必明日話今天.

活在當下, 珍惜每一天,
'切切實實做好實現理想的一小步',
'一切從心開始', 同意 :)

心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