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0, 2009

英雄刺

用圖像、實物表達有效一點?

我昨晚當一個輔導的義工,與一些素昧平生的人「談心」,他們或她們都帶來一個又一個的煩惱問題:其中有一對中年夫婦,妻子工作壓力大加上近日喪父,情緒出現問題,要看精神科醫生,也要投訴政府管治不當云云。她說了大半天,都是什麼逼人太甚的上司,我不自覺地令到手上的原子筆「跳出」她寫的那份十多廿頁血淚書的框框,做了好幾次,那位太太似乎明白了些什麼,原本繃緊的面容,笑了一笑,噫!她好轉了。

一個傻瓜動作,真的是勝過千言萬語!

另外一位老婆婆的住宅,無故被「釘契」,她一知半解的情況下,感到十分困擾,我問她是否知道原因,有否看過文件,她全不知道,我只有教她到田土廳查詢。

她問:為什麼要查?你就是教我「解契」好了!

我說:要找開鎖解困的鎖匙,也要先看一看鎖孔。

她答:噢!我明白了。

她的笑容十分燦爛,伸出雙手和我握手道別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