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25, 2009

上山的路

今天天雨,這是最平凡不過的每日日誌開場白,也就是說明了今天的光景。早晨的黃雨時段前,我身在中區某連鎖快餐店吃牛角包喝奶茶,享受著手中早報上的新聞或花絮,突然從陰暗的天空,一陣雨嘩嘩啦啦的下來,玻璃窗外在慌忙走避的人潮中,我反方向仰望天空,厚厚的黑雲間裂開一道缺口,雨點就是從那裡掉下來,柔美的光華也就從同一方位散發出來,這時候我想起聖經故事書中主耶穌的光環,也就好像要告知世人所有天地人情事物,都有祂的溫馨眷顧。

我從未從另一方位,如此欣賞過大自然的平常事:初春的雨,這樣子的彎腰仰天,用不尋常的態度,去領受充盈於天與地的靈氣。

雨仍然下著,天地依然昏暗,世界不會輕率的雨過天青,我們將如何自處呢?好老師說:上山的路有許多。我似乎選擇了一條攀山涉水的路,不過,我深信他會與我同在,無論在虛擬的天地裡或是真實的世界中,都可以「御風而行」。

濃霧之下,疾風當前,噫!不如先寫一幅山水畫吧!

4 comments:

心言 said...

羡慕您有這麼一位好老師,
傾囊相授, 循循善誘,
風雨同路, 全天候伴您同行...
一件美善的事等著您加油, 努力啊!!!

wade said...

羡 JOY! 羡 JOY!

Teresa Tsang said...

謝謝心言的溫馨鼓勵,我自當努力以赴。

敬請留意即將面世的一篇日誌,我特別為您而寫的。

心言 said...

好哇, 密切期待!

噫, 忘了告訴您好照片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