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0, 2009

販賣時間的人

"Monday is Blue."

意思是星期一最容易使人情緒低落像藍色一樣沈鬱。星期日是清幽雅靜的休息日或多采多姿的遊樂天,一旦睡醒鏡頭轉到到星期一,要上班上學的我們,怎能馬上適應?所以心情變得十分沈鬱。上個星期日的我,從早到晚為家事瑣事遊走於各方,最稱心如意的一刻是拍攝老伯伯悠閒在家的時段,我不經意和他談話,他同樣不經意有時候回答,有時候打睏,十分隨意,那才是生活嘛!

晚上原來要整理老伯伯的相片,卻沒辦法做到;有時候生活流程的緩急輕重,只在彈指之間,我做了其他事情,直到午夜,思考累人,睡意跑了,早上醒來有點困倦,心情就像藍調;早上仍然滿腔熱誠為他人作嫁衣裳,完成一宗承諾過的事情。所以,我的力氣已經用盡,生活動力不繼,下午之後我連思考都停頓了,拒絕與「買賣條約」合作。

我嘆息我只是一個販賣時間來糊口的人,但是,我現在思考為什麼我不聽客戶的說話,好好遵照販賣的條件辦事和生活。

3 comments: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難得浮生半日閒,理它甚麽買賣條約!

Teresa Tsang said...

好!就聽您的!管他!

不要為別人犯的錯動氣,而懲罰自己。對嗎?

其實,昨天晚上心情已經轉好一點,因為我主動重整我腦海中的硬盤,更改操作系統,如今已經重新上路啦!

喜歡您今天上載的睡蓮,噢!是睡蓮嗎?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應該是睡蓮吧?是温哥華的睡蓮。

一個夏天和母親逛花園時拍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