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7, 2009

今天的事

「自己的事不要依賴別人,今天的事不要等待明天」這是孫中山先生的話,也是我在某連鎖咖啡店看到的今天「每日精句」。短短廿個字,真是值得我們三思,如果可以貫徹始終去做,會是終身受用的生活哲學。

究竟我今天做好些什麼去達到這個標準呢?有!

我趁所有高層不在,老遠到名店買著名糖水給公司兩位潮州姑娘作下午茶點,就算等候「人龍」之長,等待時間之久,我都毫無怨言;正因為她們近日都辛苦工作,生意淡薄,老闆心情不佳,就難怪摧迫兩位會計小姐,做預算、追數等等;我就想趁我暫是最高層時,盡力討她們開心,減低她們的壓力。

買糖水時候,有一段小插曲:同事吩咐帶備密實盒去買,省卻使用即棄外買盒,不作無謂的浪費,誰知我買的時候,職員堅持要用店舖的玻璃碗,一個一個包裝妥當才行,如此一來,我每一碗要多付十元為玻璃碗作按金,我申辯說:「我帶備了密實盒!」她回應:「我們的糖水有它的玻璃碗,糖水和碗是一個整體,不可以胡亂倒在盒中,不美觀的!再說,我們十分環保,你吃罷拿回玻璃碗來,我們全數退回按金。」我無言照辦。

今天下班,我連玻璃碗都退回店舖,支持他們對藝術的堅持。

糖水的效果,還可以啦!

圖:BL遠道歸來,特別送上洗塵禮物。

1 comment:

Bendick Leung 梁萬斯 said...

謝謝睡眼惺忪的大草B及半露體的L。B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