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6, 2009

空白記憶

「有朋自遠方來,不亦樂乎!」昨天真的有朋友特別來到我的辦公室附近與我一起吃午飯,電話中他一早道明來意,有事相求;雖然千里而來,他比較我還早到,選好食物,先閒聊一番,重點重溫朋友圈各人的近況,一於「先飲為敬」,他先說自己的故事,生活等等。我們面對面而坐,看著他斑白的頭髮,修長的臉龐,一貫低調灰色的西服,歲月已經留下一點點痕跡,言詞間,他正在填補我的資料庫中的空白記憶,其間他談笑風生,更直言鮮有像昨天的健談;當然他同樣地十二萬分耐心聽我的近日納悶,最後十分鐘,他提出要我幫忙的問題。

這是他有事請教我的午飯安排,今非昔比,懂得如此使人舒服的用心安排,已經少之又少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