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, 2013

石膏日子二


我平日會行會走,從不珍惜。

如今負著一隻石膏腳,舉步維艱的日子,的確難過。從醫院借來學行架,要行路:先移前學行架,用雙臂撐起自己,石膏左腳曲起,右腳移前慢慢落地,每行一步,都要重複一遍整個程序。這個步行方法,我學了一天才勉強掌握。

其實教我用學行架,急症室護士說過一遍:要保護石膏腳,絕不可著地;物理治療師說過一遍:要引體上升云云。但是,對沒有運動細胞的我,絲毫不明箇中奧秘,只會單腳跳,令到右腳和腰骨十分勞累。直到一位同事K駕車來醫院接我回家,見我下車行走姿勢不妥,即場親身示範如何利用手腕、手肘、手臂用力撐起自己,使得右腳可以移前、輕鬆著地,對我來說簡直是功德無量。

昨晨媽媽離家掃墓,把麵包、熱水都放在餐桌上,對我千叮萬囑,門窗如何如何,不要入廚房云云,我都沒有聽入耳,只是自顧自說:「掃墓後,您順便跟兄嫂飲茶,到處走一走,晚上見。」她頓時發脾氣說:「絕不能獨留跛子在家,我茶也不會喝就回來。」然後她開門出去,砰一聲,大門關上了。

我一番好意,卻失言了。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您和媽媽都是活寶貝:)

順子

Teresa Tsang said...

順子:

這就是生活嘛!

謝謝問候!

心言 said...

媽媽不讓您入廚房自有道理,
因廚房濕滑,您唔可以再有意外弄傷自己!

心言曾經此苦,
在梯子滑下夾裂腳根骨,去洗手間要兒子抱著,
痛苦難當才去了急症室,穿石膏靴10週,
絶對感同身受,您要耐性,才可操控自如!

祝早日康復!

Teresa Tsang said...

心言:

噢!10個星期?您真有耐性。

我明天去見骨科醫生,再問他康復時間如何。

直到今天,我才過了五日,哇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