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21, 2013

互相支持


最近,我狂追網絡上的各類人物專訪。當然,受訪者多是名人、影星之類,不過,「人」的故事總使我深思。姑且不論,故事熟真熟假,是否隱惡揚善;一個生命親自向您說出自己的故事、經歷,性格的由來、難關如何渡過等,情節十分精彩。

我差不多要立志替人寫傳記。

腳傷期間,我自己看不到的畫面,而從別人得悉的「有趣」場面是:媽媽推著坐輪椅的我。媽媽一頭銀髮,較矮小的身材,推動一輛較破舊輪椅,吃力卻開心地推著我去曬太陽。同場,我擁有一隻石膏左腳,穿著的長褲,右褲管正常,左褲管剪掉一半,去遷就石膏腳,面容憔悴,垂頭喪氣,擠不出半點笑容。

路過的老街坊,均向媽媽送上「一隻大拇指」,讚揚她。

又有多位老人家問媽媽,一個奇怪問題:「是您媳婦嘛?是您女兒呢?」

我腳傷,媽媽交上多位街坊朋友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