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28, 2013

電腦不樂


我的電腦不快樂,昨晨開始down機,直到現在。我初時惱怒,多次強迫它關掉又重開,十幾遍過去了,都沒什麼用,總是機開不動,硬盤雖不斷運轉,機仍然停滯不前,機「心」在自己磨損自己似的,又像心事重重,許多思緒纏繞不清,膠著狀態,好像說:「也許,就讓我漸漸消失蒸發淨盡好了。」

我把所有連接電腦的電源、電線、接駁線、上網線等,都逐一拔除,然後,重新再插上。插線的時候,按程序漸進式地插:先只插入電源,看電腦動不動;發現它動了,然後關機,再加入多一項接駁線,嘗試功能操作正常否,才一項一項地加插,直到完成測試每一處接駁線為止。不過,都沒什麼。

既然硬件接駁無事,那系統、軟件呢?我用相同的耐心,一項一項的漸進式,都測試過了。又沒有什麼。

我突然想到電腦「中毒」嗎?不會吧!電腦安裝了防毒軟件,一開機自動偵測。我跑到電腦防毒軟件系統中,又沒有中毒報告。最後一招:我嘗試防毒軟件中,一項少用的掃瞄:「偵測系統漏洞、小毛病等」。果然,電腦患上系統小毛病,心事重重,自己在一個死胡同內,跳不出來。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係上帝叫您好好養傷,不要在病假中依然上班!

風信子

Teresa Tsang said...

風信子:

我沒有上班,是我家的電腦壞了!

其實,說電腦,又不只是想說電腦 ...

Anonymous said...

在家裡養傷還要做公司的東西,不是〝上班〞是甚麽?

風信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