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9, 2013

My Left Foot


意外報告:3月24日星期日,下午跌傷後,原來打算明早才看醫生,九時左右睡在床上,輾轉反側,痛楚難當,決定到急症室求診,正巧媽媽剛睡著了,一個人去。從晚上十時到凌晨一時:掛號、分流、探體溫、量血壓、排隊、見醫生、照X光片、第二次見醫生、到護士站包紮受傷膝蓋,全程在輪椅上,一個人就診,沒有陪人,算是靈巧快速了。

我投訴左腳踝腫得厲害,醫生沒有看過我一眼,草草看過X光片,堅持我左腳踝無事,只是普通表面傷,開了幾顆止痛藥,兩天病假,把我打發,叫我去包紮傷口。替我處理傷口的溫柔護士說:「你一個人住嗎?」我說不是,只是假日晚上急症室輪候時間長,不想家人陪我乾等。

病假中,我乖乖留在家。星期三黃昏,醫院護士急電家中,叫我再到醫院急症室,我趕緊回去,好不容易見到醫生(不是原來的、另外一位),他說:「你左腳踝骨折了。」我有點錯愕,跟著,去照X光片,確認骨折位置,替左腳踝打石膏。我提不起自己的石膏腳,行動一不自如,連世界都不一樣了。

特別鳴謝:X光師、林醫生、石膏姑娘、何總、P哥、所有照顧我的醫護助理和輪椅姐姐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您應該依法追究原疹醫生的疏忽職守,以儆效尤。

順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