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20, 2013

心靈綠蔭


昨天到上水公幹,老闆駕車前往,我坐在他鄰座,在漫長車程之中,找好話題,甚難。我心想:辦公室政治不好說,麻煩的客戶不好說,同事的蜚短流長不好說,成功賺錢的項目不用我說,想早就有人向他報喜,我怎麼辦呢?

我隨口問起他的十一歲小女兒,他興致勃勃說:女兒快要去巴黎上暑假班,是一所國際有名的芭蕾舞學校,難得收取亞洲學生,由於女兒獲得一位香港有名的芭蕾舞學校校監推薦,又特別安排拍攝跳舞片段連報名表送交審閱,又要官方法語學校所頒發的法語能力證書 ... 一番努力,女兒今夏成行,作為父親十分高興。

我問老闆:既然有天份,會讓女兒發展舞蹈藝術嗎?

他語重心長地說:「這就是近日我和太太的思想掙扎!我們原本希望她唸工商管理,繼承家族生意,公司是我兄弟三人共創的成績,家族中暫未有適當人選,我們幾兄弟均不想後繼無人。

但是,凡教導過女兒的芭蕾舞老師,都異口同聲叫我讓女兒繼續跳舞,她有特高天份云云。我回想自己五十多歲,只是工作再工作,沒有其他可貴回憶片段,人生匆匆只數十寒暑,如果女兒開心,讓她跳舞,在舞台留下一片美麗人生,現時我又可以在資源上支持她,如何是好?真是人生交叉點!」

2 comments:

風信子 said...

不要是做父母的一廂情願就好了。

Anonymous said...

有看電影《黑天鵝》嗎?

電影中的女主角在練習時,不斷跌倒、受傷,甚至腳趾甲斷裂!

〝如果女兒開心,讓她跳舞,在舞台留下一片美麗人生〞。。。

如果女兒半途不開心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