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6, 2013

青磚青竹


我因腳傷被困在家的第二天:工作電郵仍然如雪片飛來,最後,我只有致電到荷蘭找對口單位客戶,才可以解決問題。

事緣,我們負責啟德碼頭區的一項小工程,聘請我們是一所荷蘭專營鐵路路軌公司,我們只是替路軌鋪設一層「cushion」保護料。但是,施工時,項目經理不留守香港,我們只可以聯絡一位荷蘭管工;他只會按本子辦事,遇上特殊問題,毫無商量的餘地,只說:「您問經理吧!」

由於啟德碼頭區是近年來香港重點項目,政府及總承建商都異常緊張巡視,以應付開幕禮云云。我們既要面對政府的安全施工要求,又要應總承建商的趕工要求,還有其他建商承施工,場地種種阻礙,我們自家的施工要求,真是四面楚歌。

我唯有找緊時間,直接致電荷蘭,解釋我所見的問題,提供方法,力陳利害,幸好他聽取我的建議,跟我們的方案做事。

十分感恩,是次經驗,減輕了內部矛盾,停止不同意見的各同事間無謂爭吵,為客戶拆卸計時炸彈,令政府官員放心。

祝願稍後開幕成功!飲杯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