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3, 2013

留住時間


「少年Pi 的奇幻漂流」和李安導演得獎之後,我幾乎用所有空檔時間,重複又重複看相關的文字資料、視訊、訪問等,因著現今互聯網方便搜尋,我居然看過十多廿小時的訪問短片,我對自己這種狂熱的確有一點驚訝!

我不斷聽到李安導演提出,對他來說電影世界裡面的生活較容易處理,現實生活太混沌,甚至太殘酷了,其實,正如「莊周蝴蝶夢」:莊周抑或蝴蝶,那一頭才是真實的呢?每一個人一生下來,注定要向前走,在人海中漂流,遇到無奈無助的光景,十常八九,在那個時候,我們心中都有一隻孟加拉老虎嗎?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"在人海中漂流,遇到無奈無助的光景,十常八九,在那個時候,我們心中都有一隻孟加拉老虎嗎?"

同隻孟加拉虎有甚麽關係呢?

順子

Anonymous said...

小鳥告訴我您跌傷了!

小病是福,就好好的留在家裡休息一下吧。

祝早日康復。

風信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