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5, 2013

浮萍媽媽


我又跌倒了!昨午和媽媽家居附近散步,一不留神絆倒,人仰馬翻,再拉傷左腳踝,未復原的右膝蓋舊患頓時血流不止。腳痛得很,我不能自己爬起來,媽媽打算要拖起我,我搖頭不讓她,一位過路年輕太太跑來幫忙,我終於站起來,蹣跚地回家。

到家,我痛極,不敢揚聲,媽媽卻在張羅:藥油、藥酒。稍後,我洗澡更衣,把濕透、弄髒的衣服除掉,我自己洗澡,媽媽站在浴室門外,我吃力地,按她的意思沒有弄濕跌傷的腳踝,怕日後會「風濕」。然後,媽媽捉住我雙腳塗藥酒,一面塗一面說故事:

原來媽媽曾經過契一姓周的人家作女兒,小小年紀離鄉背井,到廣州居住 ... 。

2 comments:

心言 said...

祝早日康復!
世上真的媽媽好!
等著聽伯有的故事:)。

Teresa Tsang said...

心言:

謝謝問候!

請留意媽媽的故事慢慢登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