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17, 2013

聚散無常


星期六午後,天色放晴,下班特別趕回家中,既要帶媽媽,也「帶」自己到「陽光」去:我家最近的郊區,西貢是也。只需一程公車,三十多分鐘,我們從市區到達郊區,在海濱的平路走著,我們兩個人一共有六隻「腳」,我想就算自己年紀再大一些,手腳不太靈,我都可以應付到郊外走一走,自我感覺良好。

陽光猛烈,媽媽頑皮地搖晃樹枝,要替自己做一頂樹葉傘帽,幸好她只是嚷著玩玩,看見草本植物,口中唸唸有詞:「天冬,性溫 ... 。」(註:已故大舅父是中醫,她冷眼旁觀偷師不少。)我立即開啟手中的小相機,記錄媽媽的傻瓜行為,我想免得日後沒有機會,趁她現在會行會走,開開心心。

2 comments:

風信子 said...

下班趕回家帶媽媽去享受「陽光」,您好乖啊!

令堂既然是個小國手,您有請教她療治腳傷的湯藥嗎?

風信子

Teresa Tsang said...

風信子:

過譽了,媽媽只是嚷著玩。大舅父與她年齡相差很遠,大舅父行醫時,她是一個小女孩而已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