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17, 2010

一幀平凡寫照

大年初二,好友結婚,舉行了別開生面的「水上婚禮」,附設海港夜遊,因此,由傍晚六時到晚上十時間,我們一行三四十人,好不熱鬧。

是白色漂亮的遊艇,還有幾個年輕得出奇的小伙子侍候左右,旁邊的朋友悄悄地說:船家不都是叔伯輩的人麼?我說:與時並進。答案有點「無厘頭」,難得朋友沒有再問。

除了主人家的西式食物安排外,我們還套用西方友人「家庭聚餐」的老規矩:每人帶一種中式食物來分享。因此,香檳和燒鵝為鄰,齋菜配香蕉蛋糕,魚生跟鹵水雞翼一起吃等等,最受歡迎的一道菜,是一家四口現場烹調的「粟米肉粒飯」,他們帶備電飯煲、米、粟米湯、瘦肉粒,還加上父母子女的共同努力呢!總之,諸子百家齊嗚!

做妥正經的婚禮之後,大家還要考量新郎,標叔叔替我們現場寫了四款「祝福語」:百子千孫、百年好合、永結同心、白髮齊眉。大家要這位不懂中文的西方新郎說出其中意義,當然錯誤率極高,不過卻惹來滿堂歡樂!還有,新郎要在胸膛佩帶中式大紅花球,撐著紅傘,一面撒米,一面和新娘子繞船一圈,餘興節目:親友家屬合照,好像永遠停不了...

我不是「幕後策劃黑手」,卻是「神秘節目」的執行人。晨曦醒過來,我的聲音跑掉了。

後記:當天我沒有拍照,還未收到大會的現場照片。附圖只反映著當天的天氣。

3 comments: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好有特色的一個婚禮!初二失聲,初三就不會跟人「赤口」,一定萬事大吉囉 :)

心言 said...

對啊!
'與時並進',
長江後浪推前浪嘛,
年輕得出奇的小伙子替代叔伯輩的船家囉 :)

Teresa Tsang said...

對啊!我大年初三足不出戶,沐浴更衣,焚香禱告,禁語禪修,就是專心寫這篇特色婚禮囉!不錯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