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5, 2010

誠心頌禱

思想主導一切行為,對嗎?如何可以使人淨化,回到自己的平常心呢?

昨天在街頭重遇一位同學,我在畢業那年與他同班,因為他曾經休學一年,所以我應該尊稱他師兄;那時候,我和他,還有一位巴基斯坦女生莎蓮,最「老友」,人前人後都「三人行」。他是師兄輩,找他搜尋過往的筆記、試題,了解老師的出題喜好,就最快速;莎蓮上課做速寫筆記,就最妥當;而我就拿手做閱讀撮要;總之,三劍合璧天下無敵,我們都順利畢業。

畢業後,莎蓮早早成婚兼移民,師兄憑藉家族背景入職國際名牌公司,我就到一間本地公司做「學師仔」;由於生活崗位不同,見面越來越少。時間一晃十多年,直到去年聖誕節,莎蓮從外地致電找我話舊,她卻已經離婚,現在和女兒一起在外地生活;如今,巧遇師兄,他又經歷「釘牌」、「除名」種種風波。

噫!看來我的故事是最平凡的了。

8 comments:

粉絲 said...

好哇,冇俾人「釘牌」、「除名」、又冇「離婚」,學完師畢業之後一定見過好多有趣既「平凡事」啦,講俾大家聽吖。

Teresa Tsang said...

係呀!粉絲,我都好好彩架!做左咁耐野,無被客戶呃到要「釘牌」、「除名」,已經還得神落啦!不過,被客戶呃到被人鬧「蠢」,就時時有啦!

小黑 said...

哇!巴基斯坦籍的同學是怎樣的?我只是八卦而已!

粉絲 said...

以你既專業眼光睇,陳振聰無點呢?

Teresa Tsang said...

小黑:莎蓮的確十分有趣,不如另文介紹她,好嗎?

小黑 said...

好呀,好呀!

心言 said...

簡單就是美,

平凡最是幸福啊!

Teresa Tsang said...

對啊!明天介紹「色香味」的莎蓮同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