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9, 2010

跨越

我有時候會用「顯微鏡」看困難,以「縮影機」考量自己的能力;又或者,常常只顧埋首「近攝」而不嘗試拍攝「廣角」照。 偶爾,我想到「跨越」的意義,如何超越自己的「安全網」,試一試做點連自己都「意想不到」的事情。

那天一群候鳥橫越天空,我只有一個超級傻瓜機在手,同伴友人說我的器材所限,我不能拍攝到鳥兒飛翔的動態,我堅持了好一陣子,拍下附圖。雖然我仍然習慣性用近攝,正好牠們都一起飛越電線杆,讓我看到一點點啟示。


今天回顧的時候,我想起以下一首詞的首句:

《題臨安邸》林升

山外青山樓外樓
西湖歌舞幾時休
暖風熏得遊人醉
直把杭州當汴州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