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11, 2010

霧裡看樹

「不要因別人的不合理行為,而令自己惱怒啊!」IT一面吃他點的南乳吊燒雞,一面悠閒地勸告我。他特別請我和KM到一家「小菜館」吃午飯,勸解我這個憤怒女人。昨天那個可惡的新客戶,「義正詞嚴」地堅持說合同要跟他們公司的標準格式,片言隻字都不能改動,我反駁說那不用商議吧!是獨裁,大家不歡而散。

後來,我擔心自己的修訂稿會否過份嚴格,再一次請教KM的實務經驗,他一再支持我的看法,我還是不放心,再問「營運部門」AT和JC的意見,他們都覺得客戶的代表不了解業務的實際運作,才會如此妄下判斷。我雖然明白商場上各為其主的苦衷,但是,總會有一個合理的客觀標準,大家需要尊重和遵守,實在不可以事事強人所難啊!

不過,大家吃罷燒雞、上湯浸豆苗等等之後,心情都轉好了。

後記:老闆也叫我繼續堅持修訂,這客戶會再找我們談的,因為我們的價錢比較同業低得多呢!噢!商場?戰場?要懂點兵法啊!

5 comments:

小黑 said...

這燒雞和上湯浸豆苗真有這麼大醫治心情的功效?好厲害!

Teresa Tsang said...

是啊!小黑,幾時約埋您一起再吃?外面脆卜卜的燒雞,內心是軟滑的嫩雞肉,我不是愛吃雞的人,卻吃得很滋味。不如就讓我做東道主吧!

小黑 said...

多謝:) 一言為定,乜馬難追!

wade said...

待「菜」涼了再讓他們吃也不遲... 商場上,價格可以是一大殺著!

Teresa Tsang said...

對啊!商場如戰場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