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27, 2010

老虎新年

庚寅年的年初一快到,真的要學老虎仔一樣,時刻精神抖擻,不要輕易被人欺負!

雖然我從來不是一個惹事生非的人,但是,近日萬分不高興那位與我合作多年師姐的女助手,她的語調傲慢,說話態度刻薄,對於我簡單的要求都諸多留難。

昨天,我致電給她預訂會議室幾天後某一時段,打算跟一位新客戶簽署文件,她說要翻閱日誌才可作實,於是我手持著電話筒耐心等待;良久,連背景聲音也斷絕了,因為對方「收線」了。我擔心是我誤會她,電話通訊意外中斷了,過了一會兒,我再掛電話給她,我用平常的語調說:啊!電話斷線了。她停了半晌說:我現在很忙!然後,她沒有再說什麼,電話又斷線了。

我心裡很氣憤,我不知道我有什麼得罪了那位助手,縱使我有冒犯她的地方,她可以直話直說,向我指出,甚至責怪,我都接受,同時也容許我有一個解釋的機會;我想無論如何也不應該影響公事。唉!

後記:剛巧我的無牌心理醫生路過,我一口氣把事情向他說一遍,他的回應在兩秒鐘內把我逗樂了!各位網友們,如有「煩惱事」,要不要轉介呢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