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13, 2010

回望雜碎

雜碎一

曾經替一位女同事拍攝生活照,她和兩個幼兒都笑得很開懷,背景是住所附近一處簡單公園草地,同事賞面放了兩張在她的辦公桌上當眼處。昨天有客戶到訪,我負責接待,客戶看到同事的照片,他們笑笑說:相中人的丈夫,一定是「沙龍人」,把太太和兒子都拍攝得這麼美!

對於美言,女同事全盤照收,笑不攏嘴,幸福滿面,只用微笑回覆,當然沒有把我這個幕後功臣說明;不過,我在旁邊不忘推波助瀾,對客戶說:猜對了!構圖如何?客戶的意見下略。其實,只要有人欣賞自己的東西,是否掛上我的名字都不重要呢?更難得這個美麗的猜測,帶來額外的幸福感覺呢!同樣地,當天我自己內心都靜靜樂了半天呢!

雜碎二

天下著毛毛冷雨多天,昨天IT為不讓我再「感懷身世」,帶我到他辦公室中,掏出自己的珍藏銀幣拿給我把玩,噢!是楓葉銀幣,不同時代的都有。我未訪問他,他反問我:您為什麼對楓葉這麼雀躍呢?我乖乖地答:我有一位尊敬的加拿大朋友,親如長兄。之後,IT還教我如何看鑄幣廠的標記、女皇像或圖騰的特徵、銀幣的成份等知識呢!如果興趣令您奮起,不防沉迷一點;哀愁和快樂是鄰居,只有一牆之隔,快樂是自己掙回來的,方法是用心「跳出去」或「豁出去」。

雜碎三

我也時常重看自己的網誌,我是我自己的忠實「粉絲」,因為有一些生活片段,若果不記下來會忘掉,記下來便可偶爾重溫,無論甜酸苦辣,我都會再發現自己!Bravo!

藉此,再一次多謝「曾經留言、將要留言」給我的網友們,感謝您們的耐心支持及恆久鼓勵!是您們豐富了我的小天地。Bravo! Bravo!

5 comments: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「哀愁和快樂是鄰居,只有一牆之隔,快樂是自己掙回來的。」這話說得好!不過,不要光說不做啊:) 願主祝福您,並保守您的心懷意念。

Teresa Tsang said...

對啊!哀傷、離開、放棄是多麼容易的事情呀!幾時我們有勇氣、有堅持、有承擔去面對一切艱難重厄,才是真真正正的活著。

心言 said...

我有 '善忘' 的恩賜 (唯將美善留住),
可惜年事漸長, 美善都變得模糊...

贊成您:
'一些生活片段,若果不記下來會忘掉,
記下來便可偶爾重溫, 無論甜酸苦辣,
我都會再發現自己!Bravo!'

現在才向您學習活用沙龍、文字作回憶,
希望不太遲吧 :)

Teresa Tsang said...

心言:不遲、不遲!熱切期待您的個人網誌。

雖然只是看過您的片言片語,但是我喜歡您的「言情」文字,欣賞您的「說理」意見,看您的「打油詩」或「遊戲文章」,會捧腹大笑!

我更期待看您的影像作品,試看看「圖文並茂」的真正意義!哈哈!

還有,讓我有機會回應回應,做一個您的小粉絲嘛!

2009年轉眼間過去,我是一個悲觀灰色的人,沒有像您一樣的網友的支持,我的日子一定不會像現在那麼平靜!

心言 said...

多謝 Teresa 的鼓勵 :)

個人網誌嘛, 不會啦!
對我來說, 寫回應和寫網誌很不同.
我絕對欣羡寫網誌的朋友,
(尤其每日一blog, 圖文並茂)
由標題, 選擇適合的照片以至內容...
不容易啊, 能夠持之以恆, 難得, 難得!!!

我還是喜歡做您們的忠實老粉絲,
讓我們互相鼓勵, 互相欣賞吧 ;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