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, 2010

祖國的雪景

是夜一宿無話,我睜開眼睛探頭外望,看到藍天白雲,阿偉也開心地從外面跑進來,催促大家起床:昨晚下雪,天色放晴,我們可以上山啦!於是,眾人都高興起來。這一段上山的道路,比較昨晚的山路更加迂迴曲折,我們一群南方人圍觀看著劉師傅在半途把車胎加上鐵鍊,都樂上半天!整個山景都鋪滿一層白雪,像絲絲棉絮般,同伴們開心不已:噢!聖誕節!上天特別送給我們漫山遍野一棵又一棵的真雪聖誕樹,多美啊!阿偉插口:你們真幸運!我也沒有多少機會看這樣的新雪晴天的組合,大多數時間只是濃霧、雪雨、灰天。


在車上,我靜悄悄地看著雪景,眾人都拿起相機拍攝,我只是捧住相機發呆,心裡想:我一直主觀地認為雪景處處都是一樣,但是,現在我看著祖國的雪景山貌,的確和外國的雪景不一樣,眼前的樹林品種多樣化,再者老樹與小苗同生,加上軟綿綿的新雪,比較外國的單一整齊的森林雪景,更豐富、更精彩;而且,山區間有小路、茅廬、禮佛山洞,使平靜的雪嶺山頭多一點點「人氣」和「靈光」。

2 comments: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合皮扭耳...Happy New Year!

Teresa Tsang said...

大家咁話啦!最緊要係身體健康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