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20, 2010

上善若水

一位長兄跟我說:我像水一樣,可以注入不同的器皿之中,同樣自己悠然舒泰,也與人接觸溝通無阻,是雙贏的局面啊!

我漸漸地發現他真是交遊廣闊,朋友來自五湖四海,不同的行業,或是「左、中、右」各派,通通都會相交、相知數十年,他常常說著數不清「好人好事」的大小故事。

古書說:上善若水,或止於至善,就是這樣實踐吧! 於是,我把這句說話緊緊記在心裡!

後記:老子道德經第八章:「上善若水,水善萬物而不爭,處眾人之所惡。故幾於道。居善地,心善淵,與善仁,言善信,正善治,事善能,動善時。夫唯不爭,故無尤。」

4 comments:

Teresa Tsang said...

心言:考考您,此長兄會是何許人呢?

心言 said...

哈哈,

不就是那位笑遨江湖的粱大俠嘛 ;)

對嗎?

Teresa Tsang said...

心言:我只是拋磚引玉,等當事人回應啦!

心言 said...

啊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