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2, 2010

善心家庭

我們預期的節目順利進行。我留意到一個年幼小妹妹,握住一塊巧克力不吃,我問她:不喜歡吃嗎?旁邊的媽媽說:我們從未見過呢!我慢條斯理打開另一塊巧克力的包裝紙,吃了一口,小妹妹依樣畫葫蘆,跟著我一樣做,笑嘻嘻地嘗試她的第一口巧克力。小妹妹的樣子特別標緻,笑盈盈的站住,吸引了其他「拍友」同伴們的注意,大伙兒圍著她拍攝,她真有大將之風,不慌不忙,仍然保持著甜甜的笑容。別的受傷小朋友,就沒有這麼矚目,活動能力較低,只是靜靜地坐著,當禮物來臨時,才會天真地笑起來。我真心佩服一些經濟條件較好的善心家庭,自願把受傷的小朋友領回家照顧,等待小朋友康復後才送他回孤兒院;所以,大會特別邀請他們一起和小朋友,參加是次慶祝會。

我前幾天看到本地報章轉載一則外國花邊新聞:
“有神經學研究證明,鯨魚和海豚等哺乳動物的大腦中,存在與人類相似的梭形細胞,這種細胞正是令人類有同情心,能感同身受,而座頭鯨擁有梭形細胞數目更是人類的三倍。鯨魚中最大的藍鯨,每當有同伴被襲,就會幫助受傷同伴到海面呼吸,直至傷癒為止;當鯨媽媽生產,旁邊的助產鯨阿姨,也會協助小寶寶浮出水面吸第一口氣。”

這些善心家庭的父母,也可能是有比較常人多的梭形細胞,同樣地協助別人受傷的小寶寶呢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