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14, 2009

城市農民

昨天是近日少有的晴朗天,中午我走在陽光裡,遇上一位城市農民,她躲在天橋底樓梯間暗處納涼,我舉頭仰望看到她辛勤的成果,一串串的豬肉整齊有序地掛著,用尼龍繩繫著,放置於太陽最猛烈的地方,亦是最當風的地方。

我問:可以拍攝嗎?她答:有什麼「好影」?她對我的要求有點錯愕,但還是友善的。我說:我孤陋寡聞少見自家製的臘肉,於是她開懷地笑了一笑,好像對我說:明白與體諒我的幼稚,沒有再提出反對。

噫!這一串又一串的臘肉,跟城市、車道、高架橋等等設施,都極為矛盾,卻重新喚醒我們中國農民的本質及生活風情,就是我這「八卦」過路人,把它記錄下來。網友們!您說呢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