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11, 2009

高錕教授

直到現在,我依然是用鍵盤一個又一個中文字的輸入,在網上直接寫上我的網誌。我把高錕教授和老人癡呆症相關的故事寫了兩三遍,都不能存檔,感到有點懊惱!如今再來一次:

那年,我有幸被邀請,到過高錕教授在中文大學的寓所作客,當時我與一眾老師到達時,教授與太太一起招待我們,我記得那天天氣很冷,我是唯一女生,高太太還協助我掛好厚厚的外衣,吃的十分簡單,我沒有深刻印象,家居亦同樣簡樸,沒有奢華的裝飾。 兩位都是溫柔爾雅的長輩,時時笑口盈盈,使客人有著賓至如歸的感覺。 這個溫暖感覺存活在我的心中直到今天。

這幾天看著各媒體報導諾貝爾獎得獎者,再一次從電視屏幕,看到高錕教授和高太太在席間,興奮之餘,有點感慨!聽說高錕教授的記憶衰退,卻正活在他舊日的快樂生活片段裡,如果屬實,那多好呢!

當回應高錕教授的老人癡呆症時,高太太曾說:以前的那個人走了。無論如何,他永不會回轉到往日一樣,現在她已經接受了這個事實。此時此刻,我衷心祝願,並相信以教授的人緣和修養,一定有足夠的快樂回憶,可以使他繼續快快樂樂的生活下來。

因此,請妥善保存您的快樂記憶啊!

圖:記憶支架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