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10, 2009

一幀傻照片

那是2006年9月14日的一幀照片。

我怎記住呢?只靠電腦檔的資料顯示。那時還未開始寫網誌,記不住確實為什麼那時候在那裡?正在做什麼?

我猜想:當時是晚上十時多的立法會門外,我常常坐公車回家的分站,因為過了正常下班時間,我喜歡坐公車吹吹風,但是,我不知為什麼掏出傻瓜相機拍攝?

相機的鏡頭因為長時間躲在冷氣間中,我的背包裡,變成「冰國居民」,遇到晚上仍然悶熱的一個初秋夜,「眼睛迷糊」了,我就將錯就錯地拍攝幾張傻照片。

從相機的「迷糊」程式,我那天應該午飯時間都沒有外出,鏡頭才會變得特別冰冷;而那時候,沒有實際工作的需要,我是每天背著相機上班的傻子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