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7, 2009

懷念簡樸

星期日早晨如常起來,是我既定的生理時鐘作祟,有點頭昏腦脹,不竟前幾天工作忙,在星期天,身體抗拒理性運作。

正午溜溜中央圖書館,坐在一列為讀者而設的沙發上,陽光從落地玻璃窗穿透著冬日的溫柔,有點像家居的書房,只是偶然幾句菲律賓私語提醒我,我有兩個不認識的「伴」在鄰坐。

良久,到琉璃街一處麵包店,可供客人歇息一會,我點了一款南瓜包,配一杯咖啡,就在牆角坐下來一小時多,面對面是一座舊鋼琴和書架,舊留聲機播放出爵士樂,我看著一本店舖提供的藝術雜誌,陽光在背後閃耀著。

此刻我以為自己停留在大學一年級的光景 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