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28, 2012

浮城有感


我是一個沒有主意的人。

唯一堅持的目標:讀書,直到今天仍然有效,成為我生活的動力。

父母從國內到香港,是典型早期大陸新移民。居住香港幾十年,爸爸過世前仍是一口鄉音,媽媽卻早已堅持兒女一定要說好本地話。比較其他兄弟,我成功考進一所英文中學,從聽不懂老師全英授課,到現在可以用流利英語溝通,更是我人生的轉捩點。不可以看輕語言文字的威力,「識字」是踏上社會階梯的第一步。

我那年17歲,義務當新移民「識字班」的導師,當中一位學生對我說:「我的女兒還比你大!」但是,他依然乖乖地一字一句跟我唸英語。佩服!



後記:剛看過嚴浩導演的「浮城」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