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5, 2011

昨晚坐在另一位Teresa的車廂裡,她順路駕車把我送回家。她是合作公司的副總,聽說剛剛「新官上任」;車程中,我禮貌地找話題,跟她閒聊,但是,她卻十分緊張地說:「我不經常在香港駕車,不熟識街道路向,妳可以指引方向嗎?」「啊!當然可以啦!妳從外面回流香港嗎?」我問。

她說是在英國唸書,居住了一段時間,唸化工專業;我有點高興地回應,原來是一位女性「工程人」,失敬!

在工地、建造業界之中,甚少女士工作;就算有,都只是文書、秘書之類,我面對著這位女副總,當知道她一路走來不易。

日後,我一定會問:為中國人家族生意、在中國人男老闆主理的上市公司工作,感覺如何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