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17, 2010

寒流

今年最寒冷的一個早晨,加上微風細雨,氣溫攝氏八度。以歐美的冬季作比較,香港其實不冷,只不過是氣溫在一兩天內急促下降,使香港人不習慣而已。

回想前天傍晚到西環海濱工作,我就真的是跟寒流「第一身」接觸了。事緣,雖然未到下午三時出發,因為中環「塞車」,我們被困住在車廂內,超過一小時,才到達西環域多利道,幾經辛苦找到一所多層停車場,經理泊好車時,已經四時多。我跟著他走著狹窄的小街道上,左穿右插,迂迴曲折到達客戶的海濱辦公室。

時藉海風陣陣,單薄的衣服使我懷念夏季的悶熱;會議之中,雙方各不相讓,有點兒不歡而散。步出會議室,冷雨驟降,北風正烈,我把外套除下,當「雨傘」用,好擋一下風雨,也裹住文件包;此間,已逾花甲之年的經理就勇往直前,任由雨水沖刷著身軀,只是間中用手帕拭去眼睛前的濕潤。

我們又再次在西環的小巷間穿梭,尋回那個停車場;當我跳上汽車的那一刻,簡直有著幸福的溫暖甜味。

圖:還記得舊報紙替窗戶保暖的日子嗎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