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2, 2010

選擇樹

昨天是「燦都」風雨日,窗外的小青棵樹被吹得東歪西倒,差不多下班時段,一位「好久不見」中學時代的老師來電,她家中有事要向我求助。我沒有多問詳情,相信一定是「江湖救急」的事情,便答應下班後急速趕去見她。

然後,我致電回家「請假」,老媽說:「要打風啊!」我還未及回應,她續說:「妳不是胃痛麼?好像幾天沒有好好吃過一頓晚飯呢!」我唯唯諾諾了事,照原定計劃赴會。

我想無論對應大小事情,我們一生都身處於一棵「選擇樹」前面,究竟要向左走呢?還是向右走呢?有時候,我可以考慮詳盡一點;有時候,我在瞬息萬變之間,作為或不作為,都總有我個人而獨特的「傻瓜」原因。 有時候,我事後後悔;有時候,我為自己驕傲。

嗯!那年那月那日,是我自願選擇為您做一點點事情!

2 comments:

心言 said...

' 嗯!那年那月那日,
是我自願選擇為您做一點點事情!'

多浪漫的决定!
結果熟好熟壞已非重要,
何況有些事非常理可測,
亦不由人可控制...
總之, 美麗回憶留下長廊,
其他嘛...由它去吧!

噫, 算唔算 '去蕪存菁'?!
:)

Teresa Tsang said...

心言:正是此意!

謝謝您的美麗詮釋!

希望有緣人看到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