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3, 2010

可愛的九十後

辦公室剛剛聘來一位新同事,是一個九十後的小姑娘,使用法國洋名,披著長長的頭髮,穿上背心短裙,潮流電話、電玩不離手,加上其他潮人服飾,形象跟我們一輩「老鬼」的傳統偏見,沒有兩樣!

她上班兩個月來,我跟她都是「hi」和「bye」之類的溝通,緊緊抱著「代溝」的偏見,我主動盡量避開她。經過一些偶爾工作接觸,尤其是午飯時間,大家都沒有外出午飯,在辦公室吃簡單的三明治,於是便閒聊起來,使我對她認識深刻多了。

興趣一:
「我喜歡深夜到碼頭區釣魚,一共買入四套魚竿。」
「為什麼喜歡釣魚?」
「噫!可以訓練獨處、思考、耐性、策略 ...」

興趣二:
「我喜歡經營網上生意!」
「買什麼?」
「特色化妝品、小玩意兒、精緻電玩、潮流飾物、新奇家電 ... 總之,都是本地沒有代理的潮流產品啦!」
「如何開始?如何掌握貨源呢?」
「唔!容易辦啦!到網絡上搜尋囉!跟負責人電郵、網上IM (instant message),我並不貪心,只會要求做他們網上的銷售點。」

嘩!好厲害的九十後小姑娘!我開始喜歡接觸「九十後」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