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11, 2010

做學徒的日子

心言:

上文提到的新客戶,真有其事。我上班的第一天,師傅的女秘書把那客戶的傳真給我,說:「這是妳名下的第一個客戶了!開工啦!」當我看見傳真上只寫著:「請執行」三個字的時候,「呀!要從那裡開始呢?」我錯愕地回應。女秘書卻頭也不回地走開了,忙著她自己的工作。

我硬著頭皮入去問師傅,她兩分鐘內寫了一張工作清單給我,填滿一張A4紙,然後說:「這些只是預備工作,至於策略部署,就用妳那天的提議啦!」

那刻,那份突然的感覺很奇妙,無知、愚蠢和英明共存,像嬰兒初學走路一樣!

2 comments:

心言 said...

好哇, 恭喜您有個好師傅,
給予您 guideline + 自由發展 :)

Teresa Tsang said...

心言:係囉!係囉!還有「三年零八個月」的密集訓練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