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30, 2009

人之患

我不是教師,也沒有唸教育,卻喜歡當老師,把自己懂得的、喜歡的、鍾愛的知識,都轉移到他人的腦袋裡,最好能啟發別人,青出於藍更好!

少年時候,當補習老師使我賺到書簿費、文具錢、零用錢,中學畢業以後,我日間唸書,晚間正式成為夜校老師,教員室中有自己的書桌,我顯得十分高興。

英國畢業回來,除了正職以外,不管多忙,我馬上投入「教育」工作,無論是演講、研討會、工作坊、短期課程,只要有人邀請我的時候,我都「義不容辭」地答應;我想我喜歡當老師,要把所有學生都啟發成「三眼大耳」,附加長長天線的綠色人類。說說笑而已!

現在我的「教育」年資跟我的正職年資差不多一樣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