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3, 2009

小小大發現

我曾經和一位資深前輩共同負責籌劃一個工作坊,學員是一眾中學校長及訓導主任,我戰戰兢兢地答應他頂替他朋友的崗位,我對於工作坊的主題資料,還可以蠻有信心的,但是,要如何跟一班「校長」學員打交道呢?我實在有點怕!

幸好,前輩靈巧的口才作開場白,使我放心得多,我最羨慕的是:他用互聯網上常見流傳的古怪電郵卡通、下載附件相片、甚至無聊遊戲等等,作為主題與主題之間的「過場」節目,校長們平日工作繁忙,沒有多餘時間看到這些年青人的「虛擬」玩意,所以,他們反應熱烈,我想他們一來感到內容新奇有趣,二來也正好了解一下年青人的時髦想法,因此,「過場」節目更加受到歡迎。課程結束當天,學員離開後,當我稱讚前輩時,他還特別叫我把他日積月累的「珍藏」下載到我自己的手提電腦,作為我的「報酬」呢!

自此以後,我的「教學工具」資料庫之中,便多了此項;我也開始儲備類似的「過場」節目,和前輩交流交流一下。網友們!有興趣或有需要時,我願意隨時分享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