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30, 2009

生命中最重要的

我昨天趕緊為幾節「錄像」做好字幕,聽了又聽一段又一段的普通話、四川話、廣東話夾雜的聲帶,真的很累。啊!義務攝影師們跑到四川廿多天不累,我累?好像有一點不敬。但是,邊聽邊打字,而且我的中文輸入法,以及速度,都是普普通通的,不到秘書小姐水準,都要一點努力才行。

噢!受傷的學生,裂口的牆垣,泥濘蓋滿地,都不再重要;為什麼?

片段中,主持人向一位劫後重生的學生提問:「地震以後,你覺得在你生命中,最重要的是什麼?」她說:「 ... 」

容許我買一個關子,您怎麼說?金錢、愛情、地位、名譽 ...

5 comments:

心言 said...

家人.

Teresa Tsang said...

心言:我跟您一樣猜這個答案;不過,我們都錯了。

心言 said...

活著?!

Teresa Tsang said...

就是!活著。

不是嗎?我被推入手術室前,我也希望活著出來。

心言 said...

對, 雖說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,
但活著就有希望!